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高山云雾出好茶  

2017-09-09 16:11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舞者之星《高山云雾出好茶》


  
 
 
 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   茶园青青姑娘靓     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


 


     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   “高山云雾出好茶”,山青纱笼罩,清秀含蓄。这里,峰中有峰,峰上有峰,山浪峰涛,层层叠叠;这里,碧水青山,幽涧汩泉,飞翠流霞,山光水色,好似仙境;这里,空气清新,气候宜人,天然氧吧,恰适优质良茶生长。看,这茶树吸吮着江南丰沛的雨露和根植优渥的土壤,滋养得叶肥瓣硕。枝头尽是密密麻麻的翠芽。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 仰头望山,青山翠林里一簇簇杜鹃含苞欲放;低头看路,小径两旁一柱柱竹笋破土而出。极目山脚,四野茫茫,阡陌纵横,人若梭织。   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  山青青,水绿绿,茶翠翠,采茶姑娘头戴本民族特有的遮阳帽,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,手拎玲珑茶篓,在行行绿丛中摘一粒粒绿色的心,采一片片湛蓝的梦。走进茶园,就走进了那柔柔的情歌中,在那淡淡的诗境里,心在颤,魂在飘。 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 采茶姑娘张开纤纤素手,捏着三月的嫩绿,捏着初春的怀想,把它轻轻地握在手中,从指尖一直暖到心窝。背篓盛装的,一年四季绿意盎然的祈盼;回归到背篓的,一步一回望日漂月洗的辛劳和萌芽与收藏的情爱。  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有本《茶疏》,里面写道:“手令时盥,爪可净剔”这无疑是古代对茶艺的卫生要求。茶长深山野岭,集天地之灵气,吸雨露的精华,风涤雾洗,远离纤尘,一尘不染,采后无需清洗 。   

青青茶园靓姑娘 -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 浓浓的诗情话意中,端起茶杯,这杯中茶,十分小巧,扁扁的,尖尖的,鲜鲜的,活像鸟雀的舌尖,那一片片雀舌晃悠晃悠,沉到杯底,根根竖起,像刚刚破土的笋尖,十分讨人喜欢。沸泉升腾,茗香四溢,滑入心田,仿佛闻到了江南的三月,仿佛又走进了那云雾缭绕的茶园,眼前出现了满山满垄的绿色。我们轻轻的举起杯盏,品了一口,杯中的芬芳和茶园飘来的清香融合,使你身心陶醉于春景与香茗的神韵之中。再细细品一口,小嘴砸巴几下,说不一样,就不一样,感觉甜润酥醇,回味悠远。凑近杯茶,鼻尖一闻,幽香阵阵,直渗肺腑。   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采茶姑娘 - 浪蝶 - 美女如云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 

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  幸   福   永   远   伴   您   行   舞者之星 - 舞者之星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