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模仿潇洒的时候,是你离潇洒最远的时候  

2017-08-11 10:25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个世界,真正潇洒的人不多,故作潇洒的人不少。
  
  不过,潇洒是绝对“故作”不出来的,否则,人人都会很潇洒,世间也就没有了潇洒。
  
  可悲复可叹的是,一些故作潇洒的人,往往自我感觉良好,以为自己真是很潇洒。
  
  这时,他给人的感觉,宛如重温了西方人常说的一句话——我的上帝呵!
  
  内心的潇洒是一种境界,它的极致是无我——脱尘出世;
  
  外表的潇洒是一道风景,它的极致是有我——舍我其谁。
  
  遗失了一件珍贵物品,只在心中懊恼片刻,便弃之脑后,这是一种潇洒。
  
  与恋人分手,在心中惋惜了几天,便平静如初,这却不是潇洒,而是从未真正爱过。
  
  当你刻意模仿潇洒的时候,是你离潇洒最远的时候;当你无意潇洒的时候,是潇洒离你最近的时候。
  
  有人认为,那种一掷千金的派头就是潇洒,这真是对潇洒的误会和嘲弄。掼这种派头,除了证明这钱八成不是自己辛苦挣来的外,并不能更多的说明什么。
  
  这样的人一旦落难,不要说潇洒,恐怕连自尊都不一定能保得住。有谁见过落难的阔少或暴发户是如何表现潇洒的吗?
  
  潇洒,是一种本色。那些特别潇洒的人,也就是把本色自然表现和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程度的人。

  失去了本色,也就没有了潇洒。
  
  不畏人言,也是一种潇洒。
  
  畏惧人言,必定常常裹足不前。
  
  一个常常裹足不前,犹豫不决的人,是没有潇洒可言的。
  
  谁不爱潇洒?
  
  谁又能潇洒?
  
  具有博大胸襟的人,才有可能在心灵上潇洒;具有自信和实力的人,才有可能在外表上潇洒。这样的潇洒,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潇洒。生活当中,那种更多的只是接近于漂亮意义的潇洒,与真正的潇洒比较起来,实在不过是“雕虫小技”,它既无助于一项伟大的事业,也无助于一个崇高的人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