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古人教你怎样识人不走眼  

2016-06-25 07:16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 

古人教你怎样识人不走眼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 
 

古人教你怎样识人不走眼

 

        1. 通则观其所礼。

 

    一个人发达了,要看他是否还谦虚谨慎、彬彬有礼。如果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,恐怕不值得交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2. 贵则观其所进。

 

    一个人地位高了,要看他推荐什么人,是任人唯亲,还是任人唯贤。他提拔什么样的人,他就是什么样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3. 富则观其所养。

 

    一个人有钱了,要看他怎么花钱,给谁花,花在什么地方。人富了以后还能保持节俭,才是品性的体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4. 听则观其所行。

 

    听完一个人的话,要看他是不是那样去做的。不怕说不到,就怕说了做不到。喜欢说大话、空话的人,不值得信赖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5. 止则观其所好。

 

    通过一个人的爱好,能看出这个人的本质。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通过爱好也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品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6. 习则观其所言。

 

    日久见人心。第一次跟一个人见面的时候,他说的话不算什么。相处得久了,再听听他跟你说什么,是不是跟当初一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7. 穷则观其所不受。

 

    人穷没关系,品性最重要。穷人不占小便宜,这样的人本质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8. 贱则观其所不为。

 

    人的社会地位有高有低,但人格是平等的。任何时候都能不卑不亢,保持自己的尊严,这样的人令人敬佩。

 

图文/网络  编辑/蓝天

 

 

古人教你怎样识人不走眼 - 碧海蓝天 - 碧海蓝天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