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为欲望划道底线  

2016-06-18 20:47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懿懿《为欲望划道底线》

为欲望划道底线


  在一个论坛上,有一个“开心农场”的小游戏,写字之余,当个快乐的农场主,和网友们一起种瓜种菜,相互之间还可以帮忙捉虫、锄草、浇水。

  为了多攒些“钱”购买漂亮的房屋和场景,网友菜园里的果实成熟时,经常出现“顺手牵羊”的现象,大家你收我的,我收你的,其乐融融。有时个别网友不在,看着满地的果实总想多摘一些,可系统游戏规则总会提示:“已偷过,做人不能贪得无厌。”

  那一次,播种之后,我因事匆忙回了老家。三天后,我回来的时候,看到自己的农场里已是硕果累累。虽然有些果实被网友“顺手牵羊”,但因为有这样的游戏规则,我仍然可以收获多半的果实。突然觉得,这条底线设置得真好,虽然有时限制了我们“顺手牵羊”,但它更多是保护了我们自己的利益。

  我突然想到,如果在生活中,给自己的欲望划道底线,可许会让生活别有洞天。对此我深有感触,前些日子涉足股场,看着自己购买的股票一路走高,我高兴得手舞足蹈。一双期待的眼睛注视着曲线图,总希望一直不停地升。在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时,我也曾想将股票出手,但我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贪欲,依然期待着继续攀升。当曲线猛然跌落的时候,我慌神了,想匆忙脱手却来不及了。眼看着账户上的钱迅速减少,我后悔不已。也许当时,我为自己的欲望划一道底线,事情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。

  有些人为了钱、权、名、利一再铤而走险,最终将自己坠入无底深渊。总有很多人流着泪后悔说:“如果能回到从前……”之类的话,其实又有什么意义呢?如果平时我们都能为自己的欲望划一道底线,也许人生就会是另一种风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