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  

2016-06-10 07:24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2016-06-03 18:30

儿女们都希望,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能够健康长寿,仍孙绕膝颐养天年。生活中很多上了年纪身体状况也依旧很好的老人,他们到底有什么长寿秘诀呢?一起来揭秘百岁老人的健康长寿秘诀吧!

1、知足常乐

乐观是长寿老人的精神支柱,无论拥有或失去,都不轻言放弃,适应人生的每一个转折点,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观,接受失败和挑战,笑对老龄化进程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2、不怕出汗

中医认为,平时出汗对身体健康又很大帮助,只要老年朋友们不怕出汗,平时坚持一些简单的活动。有数据统计,每周从事体力活动不到30分钟相比每周锻炼约7个小时的人,起早亡率会低40%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3、社交丰富

老年人要有丰富的社交,这样才能避免孤独。研究发现,与没有社会交往或交往很少的人相比,社交活动频繁的人长寿的可能性要高出50%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4、学会放松

慢性压力会降低免疫系统的功能,从而引发心脏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压及肥胖症等。所以老年人想健康长寿要学会放松身心,控制紧张和压力的侵袭,保持冷静、避免与人争论,永远怀着感恩的心态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5、勤于用脑

大脑功能不用则废,保持思维活跃就相当于给身体各个部件都上了润滑油。老年人从事智力活动能降低患上多种神经推行性疾病(如老年痴呆症)的风险。长寿老人可以像锻炼身体那样勤于用脑,如阅读、猜谜语、打桥牌等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6、控制体重

体重超重或肥胖会增加老年人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中风、睡眠呼吸暂停、呼吸系统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。而这些隐患会大大缩短寿命,因此,不仅老年人需要控制体重,年轻朋友们也要重视这个问题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7、谨慎服药

很多老人并不讳疾忌医,但是能不吃药就不吃药,尽量靠自身的免疫力来战胜疾病。因为大多数老人家知道有些药物的副作用很多,弊大于利,折损寿命。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你应当取消年度体检或立即停止处方药的服用,一些必要的治疗是不能荒废的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8、调理肠胃

随着年龄的增大,身体机能也在降低。老年人要重视肠胃健康的调理,避免暴饮暴食,减少肠胃负荷,保护内分泌和代谢功能。探秘: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8个四字箴言!

好了,你是否躺在床上看手机时觉得眼睛酸痛,导致失眠,别担心,我教你设置手机屏幕最合适亮度与对比度,让你躺在床上玩手机更舒服的方法! 可以点击下面“手机屏幕总是反光刺眼,竟然可以这么解决?”来了解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