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到中流击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  

2016-03-12 20:29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不懂得自爱的人,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。

不是某人使我烦恼,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。  

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,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要多。

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,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,通常都会有错误的。

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,远离了你至亲的好友,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,忘记了别人的大恩。

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。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。

 

 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

常以为别人在注意你,或希望别人注意你的人,会生活的比较烦恼。

承认自己的伟大,就是认同自己的愚疑。 

诚实的面对你内心的矛盾和污点,不要欺骗你自己。

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,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,这是永恒的至理。

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。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。

大多数的人一辈子只做了三件事;自欺、欺人、被人欺。

 

 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
 

当你的错误显露时,可不要发脾气,别以为任性或吵闹,可以隐藏或克服你的缺点。

当你明天开始生活的时候,有人跟你争执,你就让他赢,这个赢跟输,都只是文字的观念罢了。当你让对方赢,你并没有损失什么。所谓的赢,他有赢到什么?得到什么?所谓的输,你又输到什么?失去什么?

当你劝告别人时,若不顾及别人的自尊心,那么再好的言语都没有用的。 

当你用烦恼心来面对事物时,你会觉得一切都是业障,世界也会变得丑陋可恨。

当你知道迷惑时,并不可怜, 当你不知道迷惑时,才是最可怜的。

 

 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
 

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,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,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。当有一天,你深入了解后,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。

对人恭敬,就是在庄严你自己。

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别人,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,你懂吗?

多用心去倾听别人怎么说,不要急着表达你自己的看法。

凡是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,这个就是慈悲。

 

 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
 

广结众缘,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。

毁灭人只要一句话,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,请你多口下留情。

活在别人的掌声中,是禁不起考验的人。

活着一天,就是有福气,就该珍惜。

忌妒别人,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。忌妒别人,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。

看轻别人很容易,要摆平自己却很困难。

 

 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 - 苏苏 - 苏苏的空间

 

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,你骗得了别人,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。

了解永恒真理的人,就不会为任何的生离死别而哀伤悲泣,因为生离死别是必然的。 

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,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,乃至于珍惜生命。

每一种创伤,都是一种成熟。

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,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。

能够把自己压得低低的,那才是真正的尊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